2008年5月8日 星期四

良心?


週假,與友“妖精王”到商場閒逛。
走著走著無意發現書架上的一本書,竟是我想要的書籍---《鄭問之三國志》畫集。
2002年第一刷推出的時候,售價約250令吉。
當時在大馬是沒有發售這本畫集。在4年後,我“游遍”書局,漫畫店,依然空手而歸。
2006年在Kinokuniya 日文部看見它在銷售架上 ,售價是259令吉。
2008年5月7日我終於在某商場的漫畫店裡看見了它。
可是它和之前我在Kinokuniya 看見的價錢差的遠了。
可以肯定它是翻版書。自己卻偏偏受不了誘惑。
如此“平民”的價格又怎能不買呢?何況它是我夢寐以求的畫集。
乘千上萬的理由在心頭游說自己。
缺不能說是不由自主,因為思緒是清晰的。
而且遊說的腔聲是多麼的溫柔,合理,更是邏輯的。
左手伸長握緊書本,右腳跨步邁向收銀處,左腳尾隨右腳的節奏。
右手後伸至臀部的口袋拿出錢包。四肢的動作是哪麼的流暢。
然而回到家的時候,有種莫名的罪惡感。良心被牠蠶食。
不斷的在譴責自己。可是你明白嗎?
人類以生據來的哪顆心,不是良心啊。
他是一顆充滿慾望,占有,甚至霸權主義而組成的。
良心?你在哪個角落啊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