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

夢中家寶

清早,明天是表妹的大喜。
一如往常,昨夜依舊凌晨入眠。
很久沒有作夢了。
彷彿是新年的氣息,一家人都說好了要出遊,在2002年前,還未拆除的舊木屋裡紛紛準備就緒,忽然,兩位許久未見的朋友到訪,簡單的聊天後,我也準備出門了。

行程的第一站,早餐。
在一家邊間的店鋪裡,一家人猶如往常的點餐,家寶也在。夢裡大家都輕快的吃完早點,都先走了。就我和弟弟留下陪伴仍在吃早點的家寶。記憶裡非常的清晰,是家寶最愛的麵粉糕。彷彿是吃了很多,最終因為吃不下了才離開,這時我撥電給我哥(且還是按鈕式的手機),讓他回頭載我們,我們就在店外等。這時的家寶好活躍,四處走動。跑的滿頭大汗後。

終於坐下了,我見哥未到又再撥電,這時接電的是某旅館的恃應,說哥已經登記了,在休息,談了一會兒才掛線。剛回過神,家寶又跑到了斜坡下住宅的前園。我得跟上,這時家寶說她累了。我背上家寶,踏上了樓梯,漫步走上斜坡。

剛上到梯頭,看見媽媽,於是步向前進。家寶彷彿在我的背上睡著了。忽然媽媽說到"是時候,家寶該走了"。夢裡的自己恍然大悟,忘了家寶已經離開,夢裡背著家寶,心是多麼的不情願,走著走著,家寶留下了兩個左腳掌,沒有任何傷口的怪腳掌,弟前來撿起了一個。我口中像小孩般的讓這"不要"。
然後,夢醒了依依不捨。

家寶,想你了。

沒有留言: